html模版成都七旬老人跳河輕生 協警騎車狂奔800米入水施救
原標題:成都七旬老人跳河輕生 協警騎車狂奔800米入水施救

台中商標註冊



圖為老人被救起



四川新聞網成都7月18日訊(記者 梁鵬)今日下午4點過,在成都市建設南二路附近的沙河中,一位老人在水中不斷掙紮。危急時刻,一名年輕協警冒險入水施救,最終在眾人幫助下將老人救起。這名年輕的協警正是成都交警五分局的張益旭。



今日下午5點過,在成都交警五分局內,記者見到瞭張益旭。張益旭告訴記者,今日下午4點20分左右,他正在建設南二路巡邏時聽到對講機內同事的呼叫,“沙河有個老太落水啦,誰會台中商標註冊查詢遊泳過來一下”。“我會遊泳,離沙河也近,沒多想就沖過去瞭。”張益旭說,他立即騎上單車,800多米的距離,不到一分鐘就趕到瞭現場。



當他趕到事發地時,河周邊已經圍台中商標權申請滿瞭市民,不少市民正在商討辦法如何營救。“由於河兩邊有很多的樹木,根本就看不到有人在河裡,但從河裡能隱約地傳來‘哎喲、哎喲’的求救聲。”張益旭說,根據求救聲,他判斷應 該是一位老婦人。“如果時間拖得越長、對老人的生命安全會構成危險。”簡單觀察現場情況後,張益旭脫下鞋子,直接跳進瞭河裡。



跳下河後,他迅速向老人遊去。遊到老人身邊後,他用右手抬起老人的下巴,讓老人雙手松開樹枝後,他抱著老人奮力向河岸遊去。就在這時,岸邊的群眾和張益旭的同事找來比較一根較粗的樹枝,伸向張益旭。“遊到離河岸較近的地方,我的左手抓住瞭伸過來的樹枝,在他們的合力下,終於將我們拉到瞭河岸。”張益旭說。隨後,張益旭用手托起老人的身體,岸上的群眾和同事用手拉住老人的雙手,一起將老人拉上瞭岸。





圖為老人被送往救護車上



將老人救上岸後,張益旭並未離開,而是一直陪伴在老人身邊。



經過與老人交談,張益旭瞭解到,老人為成都本地人,今年76歲,由於自己得瞭病並未被兒女送往醫院治療,一時想不開就跳進瞭沙河輕生。隨後,張益旭對老人進行瞭安慰。“我一直勸她困難總會解決的,生命比什麼都重要。”



5分鐘後,救護車將老人送往瞭醫院。而張益旭也默默地離開瞭。



“我覺得人的生命勝過一切。”當談起為何要跳河救人時,張益旭說,“我5歲就學會瞭遊泳,沒想到今天用上瞭。”他說,跳河救人時,根本無暇顧忌自己的生命安全,隻想著能盡力將老人救起來。“以後遇到類似的情況,我還是會毫不猶豫地去救人。”(圖由成都交警五分局提供)

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nrn557l1h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